產後四個月來月經正常嗎

女人的月經也叫“月事”,是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的正常生理現象。當女性懷孕之後,就會有長達10個月的時間不會來月經,等寶寶出生之後,月經會正常到來。許多新媽媽都關心著產後月經來的時間,那麼,產後四個月來月經正常嗎?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產後四個月來月經也是很正常的現象。來了月經說明卵巢功能已經恢復了,平時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了。另外產後來月經的話,也不一定就會規律的,因為卵巢功能可能還沒有完全恢復,這樣也有可能會有月經不調的現象。所以要注意觀察月經的情況,平時也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能熬夜。

剖腹產後4個月來月經是正常的,恢復的時間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滿月後即來月經,晚的要到寶寶1歲後才恢復,產後6周時應到醫院做個超聲檢查,看下子宮恢復的是否良好,來了月經要注意色、量、持續時間,一般產後第一次量多,往後就正常了。

有的人生完孩子以後,有的在哺乳期是不來月經,但有的在哺乳期都不停經,月經仍按時來潮。有的停的時間短,有的停的時間長。來月經也可以哺乳的,沒有關係。

一般來說,產後剛開始的那幾次月經會有產前有所不同,無論是從月經週期、月經的量、月經顏色都可能不太一樣,具體是會因人而異。但如果產後月經一直都有量多的情況,那麼久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產後來月經跟人的體質是有關係的,有的生完寶寶很快就來月經,有的給寶寶戒完奶才來的。沒事的很正常的。

綜上所述,產後4個月來月經了是正常的,對於可以繼續哺乳的孩子來說也是沒有關係的。媽媽可以繼續喂孩子吃奶的,沒有影響的,媽媽可以多吃點營養高的食品,性生活要事先做好避孕措施,沒事適當活動,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