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產的孕婦要做哪些檢查

難產是指母親的生產過程進展異常緩慢,難產對母親及胎兒的罹病率及死亡率均提高。孕婦難產泛指在分娩過程中出現某些情況,導致嬰兒本身產生問題,或因母親骨盤腔狹窄、子宮或陰道結構異常、子宮收縮無力或異常所導致。難產依字面解釋,即是“困難生產”的意思。女性在懷孕期間是避免不了檢查的,很多人都是在檢查寶寶的性別,或者是寶寶和準媽媽的健康情況,但是作為有難產跡象的孕婦,對產前的檢查是很重要的。難產孕婦的臨床表現是分娩過程緩慢,或甚至停止。產生難產現象主要是氣血虛弱或氣滯血瘀,影響胞宮的正常活動,而致難產。胎兒能經陰道順利分娩,取決於產力、產道和胎兒三大因素。如果其中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因素出現異常,即可導致難產。

那麼,難產的孕婦要做哪些檢查呢?接下來就來看看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一般檢查,注意一般發育情況。身材矮小、胎位異常、初產婦臨產前胎頭未入盆及(或)有懸垂腹者,都表明骨盆可能狹窄。跛行者,骨盆可能傾斜。

骨盆測量骶恥外徑,應懷疑為扁平骨盆;各徑小於正常值1.5cm以上者為均小骨盆;坐骨結節間徑在7cm以下者,多同時存在中段狹窄,應進一步骨盆內測量。

孕婦在分娩之前一定要做好檢查,看看自己適合哪種分娩方式,不要硬挺著,這樣會危害到媽媽和寶寶的健康,也希望以上介紹的內容能給大家提個醒。在此小編衷心的祝願所有的準媽媽們都能順利的產下健康的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