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扁平足患者不能常穿高跟鞋

扁平足的發生近兩年來有不斷增長的趨勢。扁平足有先天性平足或遺傳傾向或者其他骨科疾病患者,幼年起即應鍛鍊小腿和足部肌肉,增強其肌力,同時減少負重過度或防止疲勞。扁平足習慣上是指足部正常的內側縱弓的喪失。治療應觀察隨訪:絕大多數扁平足患者無明顯不適,加之兒童足弓只有到7至10歲才完全發育成熟,因此無症狀的扁平足無需治療,無需使用矯形鞋或矯形鞋墊。穿用平足矯形鞋或定製鞋墊。扁平足患者能夠穿高跟鞋嗎?很多愛美人士都十分關注的一個問題,高跟鞋是腳部健康的大敵,女士若堅持穿高跟鞋,鞋跟絕不應超過4寸。尤其本身已有足部問題的女士更不適合穿高跟鞋。

扁平足患者能夠穿高跟鞋嗎?生活中因為常穿高跟鞋導致疾病發生的案例有很多。部分高跟鞋引致的腳患:腳繭及雞眼:由於腳部壓力不均所致,通常出現於腳趾及前掌等過分受壓的位置。

趾甲問題:腳趾空間不足,引致趾甲倒生及真菌滋生。

錘狀指:鞋頭太尖,令拇趾長期不自然地內彎,令拇指關節變形。

拇囊尖腫:扁平足患者能夠穿高跟鞋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狹窄的鞋身長期擠壓大拇指,出現腫脹。

蹠骨骨折:由於前掌骨骼長期受壓而容易出現骨折。

摩氏神經瘤:因腳前掌神經線長期受壓而出現不正常的增生。

膝關節炎:高跟鞋令身體重心前傾,膝關節承受壓力因而增加,容易出現炎症。

相信你已經對扁平足患者能夠穿高跟鞋嗎的問題有了大致的瞭解了。生活中如果一旦患上扁平足的話,一定要及早的治療。患者在選擇高跟鞋的時候一定要慎重,應該儘量選擇低跟的或者最好少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