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膽結石呢

膽結石是一種常見的人體結石引起的疼痛性疾病,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這種疾病的發病人數也是在逐年上升,引起膽結石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為本身就是這種容易產生結石的體質,而大部分人都是與後天的飲食有關。下邊介紹一下如何有效預防膽結石呢?

一、飲食要有規律

一日三餐要按時吃,尤其是早餐,吃好早餐對肝內膽管結石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儲存於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形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即引起膽汁排洩不暢,即可刺激肝內膽管內形成結石,或者使原來的結石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二、多飲水,多鍛鍊

多喝水,多運動,喝水能預防所有的結石,而運動則有助於排石。

三、勞逸結合

保持精神愉快,科學安排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與動靜結合,避免長時間的伏案靜坐。

四、合理膳食

合理的飲食習慣,調整飲食,避免高熱能、高糖分、高膽固醇的飲食,充分供應必需的脂肪酸,維生素C和蛋白質食物,限制脂肪,合理安排餐次,防止熱能入超和發胖的現象。

五、積極防止併發症

積極防治膽囊炎、糖尿病、腎炎等疾病和蟲感染,合理使用激素和降脂的藥物,儘量避免誘發因素。

以上介紹瞭如何預防膽結石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只要是生活有規律了,各種疾病找到你的機率都會減少。為了自己能夠擁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一定要重視自己的飲食。注意多運動。只有自己處處注意,才會遠離各種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