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淋病如何治療

在臨床上,淋病的治療一直是一個老大難。很多男性朋友由於平時不注意個人衛生或者在性行為方面比較開放,導致在治療淋病的時候,會遇到很大的困難。事實上,淋病也是有很多種的,我們必須將不同的症狀分開進行治療。那麼,不同的淋病治療起來應該如何進行呢?

(一)無合併症的尿道、宮頸和直腸淋病奈瑟菌感染

推薦方案:頭孢曲松125mg單劑肌內注射或頭孢克肟400mg單劑口服。可選方案:大觀黴素2g單劑肌內注射或頭孢菌素單劑量使用(頭孢唑肟500mg肌內注射;或頭孢西丁2g肌內注射加丙磺舒lg口服;或頭孢噻肟500mg肌內注射),如果不能排除有衣原體感染則加抗衣原體治療,可選阿奇黴素lg口服。

(二)淋病奈瑟菌結膜炎

頭孢曲松lg,單次肌注。並用0.9%氯化鈉溶液沖洗眼睛1次。有併發症淋病首選以下方案之一:①頭孢曲松lg,肌注或靜脈注射,l/d。②頭孢唑肟lg,靜脈注射,8h2次。③頭孢噻肟lg,靜脈注射,8h2次。以上治療持續至病情改善後24~48h,均同時或繼以抗支原體治療。

(三)播散性淋病奈瑟茵感染(DGI)

DGI系淋病奈瑟菌菌血症感染所致,推薦住院治療藥物劑量要加大,時間應足夠長,一般連續用藥2~4周。推薦方案:頭孢曲松1g肌內注射或靜脈注射,24h2次。可選方案:頭孢噻肟1g靜脈注射,8h2次;或頭孢唑肟1g靜脈注射,8h2次;或大觀黴素2g肌內注射,12h2次。以頭孢菌素為基礎的靜脈給藥方案推薦用於播散性淋病奈瑟菌感染的初始治療,在症狀得到改善後還應繼續治療24~48h,之後可改為以下方案來完成1周的抗菌治療:頭孢克肟400mg口服,2/d;或頭孢克肟混懸液(200mg/5ml)400mg口服,2/d;或頭孢泊肟400mg口服,2/d。在藥敏試驗證實喹諾酮類藥有效時可作為選擇藥物。

治療結束1~2周複查,治癒標準:臨床症狀和體徵消失。尿液清晰,不含淋絲。在治療結束後4~7天,塗片及培養淋球菌持續2次陰性。

以上就是不同症狀的淋病的治療方法介紹了。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的話,就不會導致哪些病菌侵襲生殖系統,也就大大降低了得淋病的可能性,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這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