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艾滋病的治療

大家都知道成年人患上艾滋病是無法治癒的,只能是依靠藥物治療緩解病情延長生命而已。可是透過母親傳染上該病的孩子來說,能治癒嗎?答案不說都知道,可是小兒艾滋病究竟該如何治療呢?醫生可根據病情的發展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1、加強營養、支援治療加強營養和補充丙種球蛋白,能使患者病情獲得改善。

2、控制感染:現在臨床上用的比較多的藥物是疊氮胸苷和病毒唑,因兩者均可越過血腦屏障進入中樞神經系統而發揮抗病毒作用。AZT為口服5mg/kg,每4h-次。副作用有頭痛、骨髓抑制等。目前較有前途的藥物是齊多夫定。

PCP可用複方新諾明治療,每日50-100mg/kg,分2次口服;或戊烷脒,每日4mg/kg,靜脈注射或滴注;其他機會性感染者可針對感染病菌連用有效抗生素。

3、恢復免疫功能:常使用免疫調節劑重建免疫功能,對預防細菌感染、緩解病情、促使免疫指標正常均有肯定的療效;不可應用成分輸血、骨髓移植、胸腺移植等作為增強免疫處理。

以上內容是關於小兒艾滋病如何治療的問題分析,希望患兒家長們給與重視。艾滋病屬於不治之症,家長們應該多瞭解這方面的預防措施等常識,避免孩子感染該病,一輩子就因為它給葬送了。有艾滋病的母親,最好不要懷孕,即使受孕一定要做好阻斷的措施。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