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的診斷有哪些方法?

黑色素瘤危害極大,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大家要多瞭解些黑色素瘤的診斷,才能儘早的發現病情,及早進行有效的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黑色素瘤的診斷有哪些方法?

黑色素瘤的診斷方法有:

1、對交界痣應進行密切觀察,若黑痣在短期內很快長大,色素明顯加深,並向四周擴散,或黑痣毛突然自行脫落,或黑痣有瘙癢感,或黑痣周圍出現顆粒狀衛星結節,所屬區域淋巴結腫大等都是黑色素瘤的診斷依據。

2、活檢病理檢查,鏡下則見上皮樣瘤細胞、梭形瘤細胞、黑色素成分混合構成,結構複雜、形態多樣。這是很好的黑色素瘤的診斷方法。

3、Fontana染色可顯示黑色素瘤;電鏡下觀察可見黑色素小體;免疫酶標(S-100)觀察陽性,同樣屬於黑色素瘤的診斷。

4、凡有色素的結節,或色素結節呈潰瘍表現者,應高度疑及本病之可能,也有助於黑色素瘤的診斷。

綜上所述就是黑色素瘤的診斷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診斷為黑色素瘤,建議您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而使病情惡化。最後祝廣大該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