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鞘膜積液治療方法

小兒鞘膜積液大多都是由於腹鞘膜突在出生前後沒有完全閉合,最終成長過程中形成一種類似腔狀的鞘膜腔,正因為腔的形成,導致體內液體的不流通,積累在一塊,而就形成類似梨形的腔囊。對於小兒鞘膜積液一般症狀可表現為睪丸萎縮,進一步會影響兒童排尿能力,有時表現為陰囊出現時大時小的變化。如果不及時治療,最後很有可能影響以後的正常生活。那針對小兒鞘膜積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部分先天性鞘膜積液患者因鞘膜腔與腹膜腔有相通的管道而形成交通型的鞘膜積液,表現為液體能隨體位的改變從鞘膜腔來回流動,臨床常出現長期的慢性鞘膜積液因張力大而對睪丸的血供和溫度調節產生不利的影響,嚴重的可能引起睪丸萎縮,如果積液嚴重,影響雙側睪丸,很可能影響孩子將來的生育能力。

1如果不想採取手術治療,我們就可以採取保守的治療方法。最保守的方法就是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選擇喝藥治療。這只是針對輕微病症。如果較為嚴重,可以採用三維疝環癒合療法,相比手術治療較為保險。

2對於症狀較為嚴重的,我們就要採取手術療法了。用傳統的開刀手術,將產生小兒鞘膜積液內環口附近沿皮紋切口,但這一過程極為危險,稍有不慎就會手術失敗,所以打算用這一方法治療,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3還有一種針對於小兒鞘膜積液相對於傳統手術療法較為安全的則是腹腔鏡微創手術,這種手術操作簡單,疤痕較小易恢復,關鍵安全性高,併發症少,複發率低。可以說採取這種方法治療是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對於小兒鞘膜積液這種症狀,我們應該根據小兒症狀的不同來採取不同的方法治療,如果症狀較輕,儘量避免手術治療,以免留下後遺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