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疤痕幾年會消除

固然倡導孕婦自然分娩,但是由於擔憂難產、怕痛、想堅持身體等種種緣由,往常的很多準媽媽們都想用剖腹產來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可是初為人母的喜悅過後,肚皮上難看的剖腹產疤痕卻成了困惱她們的一個問題。有些孕婦會發現,自己第二胎剖腹產的疤痕比第一胎醜多了,這是因為第二胎的婦女往往掉以輕心,而過度進補,或是因為多次懷孕之後腹部肌肉被撐得鬆弛無法回覆,這些都會造成小腹突出,而增加傷口的張力,疤痕因而特別明顯。

許多不明就裡的媽媽會因此而責怪第二位醫師傷口沒縫好,這真是天大的冤枉!其他如蟹足腫體質、生產後傷口發生感染,或是婦女對皮下的縫線產生排斥,疤痕都會比較醜。

要想產後剖腹產疤痕修復的效果好,做剖腹產手術的技術也很關鍵,由於剖腹產傷口的選擇、傷口的縫合方式都對以後疤痕的修復效果的好壞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術前一定要找一個很注重審美、技術好的會在安全的範圍內,思索怎樣才幹使以後的疤痕修復的最好,這樣有利於日後剖腹產疤痕的祛除。

產後,有兩項特別要留意的事項,一是結痂的問題,二是剖腹產疤痕瘙癢。假設過早地把結的痂揭掉,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的表皮細胞也同時帶走,以致撕脫真皮組織,並刺激傷口呈現刺癢。普通在手術刀口結疤二至三週後,痛癢的覺得開端呈現,這時一定不能用手抓撓,或用衣服摩擦等方法去癢,這樣只會加劇區域性刺激,惹起進一步刺癢,對以後的疤痕修復也不好。目前修復各種疤痕普通採用手術。磨皮術.膠原蛋白注射術等醫學辦法。特別是手術辦法,手術後仍會留下疤痕.植皮術後也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