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為何會出現胸部下垂防止胸部下垂的5個動作

乳房下垂是常困擾和使女性朋友產生痛苦及心理壓力的乳房外形的改變,乳房的鬆弛下垂使女性失去體型勻稱的線條美,特別是那些清晰記住當年自己健美乳房的女性。下面我們看看胸部下垂的影響有哪些?

從心理上說,在現代社會中,隨著性觀念的開放,乳房美意識的覺醒,人們逐漸認為豐滿而位置正常的乳房是女性美的特有象徵,也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標誌,一旦乳房鬆弛下垂,女性為此會產生自卑羞愧的病態心理,以此會影響到正常的家庭生活及社會工作。

生理上來說,中等大小伴下垂的乳房,可能會出現某種程度的不適感,乳房挺起不夠充足,外觀上乳房可出現不對稱,即使著裝,也難以掩蓋其下垂的表現;大而下垂的乳房,由於乳房的重力作用,可出現巨乳症的某些症狀,如胸、頸、肩、背疼痛,易疲勞,酸脹感等,而且給婦女著裝造成很大困難。同時,兩側乳房皺褶處由於摩擦或溫度過高容易造成糜爛或溼疹。

防止胸部下垂推薦5個動作:

1、撫摸背部

以單手儘量往後背摸,維持約10秒,再左右交替重複動作5-10分鐘。

2、挺胸運動

有效增進肌膚緊實度,於運動時,確保胸肌保持彈性,身形更見玲瓏。

3、擴胸運動

做伸展及擴胸的運動,可鍛鍊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乳房下垂。

4、雙手張臂

頭向前,身體伸直,然後雙手握拳,手臂擺於胸前,雙腳張開與膊平衡,雙臂分別左右展開,肌肉同時用力。

5、胸前合掌

雙手向胸前合掌,力量集中在手掌,然後用力推壓,每日做5至8次左右。

為何會出現胸部下垂?

蛋白質攝取不足

節食減肥,讓身體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身體會調動儲藏脂肪和蛋白質來應付,而乳房往往首當其衝。這樣乳房的脂肪和蛋白質就會變少。因此節食減肥會令胸部越變越下垂。為防止胸部下垂可以多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

用很熱的水洗澡

用很熱的水洗澡也會導致乳房下垂。很熱的水會燙去面板表面的角質層,讓面板越來越幹。讓乳房的軟組織越來越鬆弛。洗澡時水溫以37度為適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