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患者的飲食禁忌須知

紅斑狼瘡患者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加註意,我們都知道,健康合理的飲食對身體有好處。在患上疾病之後,人們更應該注意飲食,以免飲食不當,導致病情嚴重,對於紅斑狼瘡患者也是這樣的,平時生活中患者應該注意調理,不要抽菸不能喝酒,那麼,紅斑狼瘡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呢?

首先要禁菸酒。這是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記住的,一定要禁止煙、酒。

其次,性溫熱的食物不宜食用。羊肉、狗肉、鹿肉、桂圓等性溫熱的食物,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也不宜食用。這是因為此疾病的患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陰虛內熱現象,在食用後可使患者的內熱症狀加重。

第三,忌食海鮮類的發物。生活中存在一些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在食用海鮮後出現過敏的現象,主要是因為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大多為高過敏體質,所以食用發物輕易誘發或加重病情。

第四,香菜、芹菜不宜食用。香菜、芹菜久食引起光過敏,使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面部紅斑皮損加重,故不宜食用。

第五,辛辣食物不宜食。辛辣性的食物像辣椒、生蔥、生蒜等,會加重患者內熱現象,所以,不宜食用。

盤狀紅斑狼瘡飲食的注意事項有:低糖飲食,因系統性盤狀紅斑狼瘡患者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易引起類固醇性糖尿病及柯興綜合徵,所以盤狀紅斑狼瘡患者要低糖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