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會自愈嗎

鼻竇炎能治癒嗎?這是許多患者都很關心的問題,重慶華愛耳鼻喉醫院專家表示,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勞逸結合,衣著適度,多呼吸新鮮空氣,避免鼻子乾燥,不輕易滴用鼻藥。對鼻腔病變及時診治,鄰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療。

專家介紹,由於膿涕流入咽部和長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狀,如痰多、異物感或咽乾痛等。若影響咽鼓管,也可有耳鳴、耳聾等症狀。

小兒的慢性鼻竇炎還可以嚴重影響學習成績,導致成績下降。慢性鼻竇炎還可以做為一個病灶,導致附近器官的感染。鼻竇炎還可以引起哮喘發作,對有鼻竇炎的哮喘病人,應先進行鼻竇炎的治療。

急性鼻竇炎可以出現頭痛,畏寒,發熱、鼻腔流膿涕,周身不適、精神不振、食慾減退等,兒童患急性鼻竇炎時,可伴有高熱,並會發生抽搐、嘔吐和腹瀉等症狀。未經正規治療經常會轉變成慢性鼻竇炎,急性鼻竇炎還可以向外擴散,引起中耳炎,咽喉炎,扁桃體炎等,甚至有時候會引起少見的眶內感染。鼻竇炎的頭痛有一定的規律,隨不同的鼻竇感染而有所不同。

鼻竇炎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鼻竇就像呼吸道的衛兵一樣,一旦出了問題就會影響肺、氣管等下呼吸道的功能,而且還會影響周圍的組織,像大腦、眼睛等,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危害人們生命安全的併發症,而且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青年人的比例比較大,影響學習及工作,應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