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飲食注意

白血病患者飲食注意我們看看描述吧。在白血病的飲食中,患者要注意膳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儘可能使用一些新鮮蔬菜。對於那些大便習慣不好,或病前有習慣性便秘的患者,應特別注意補充富含纖維素的食品。還儘可能的保持每日的排便通暢,以防便秘導致痔瘡加重或者誘發肛裂,進而增加區域性感染的機會。

按發病時間和病程來看,白血病分為慢性白血病和急性白血病兩種。急性白血病對於病人的傷害非常大,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專家告訴我們,白血病患者必須及時地補充蛋白質。那麼除此之外,在飲食方面白血病患者還要注意什麼呢?

1、在白血病的飲食中,患者要注意膳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儘可能使用一些新鮮蔬菜。對於那些大便習慣不好,或病前有習慣性便秘的患者,應特別注意補充富含纖維素的食品。還儘可能的保持每日的排便通暢,以防便秘導致痔瘡加重或者誘發肛裂,進而增加區域性感染的機會。

2、白血病患者還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一些食用生冷、隔夜或變質的食品。新鮮水果必須要洗淨、削皮後再食用。

3、白血病飲食護理還要做到儘量避免食用一些堅硬或油炸的食品,例如魚肉製品應儘量去骨、刺,以防進食中硬物刺破口腔粘膜,導致口腔潰瘍甚或繼發區域性感染。

因此白血病患者的身體消耗比正常人要大,所以日常的飲食必須萬分注意。希望以上的這些介紹能對白血病有所幫助,務必牢記這些注意事項。一旦發現什麼問題,應及時地去大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