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痔瘡嗎

十人九痔的說法大家都聽過,但痔瘡究竟是怎麼回事想必大部分朋友還是很模糊的。那麼,什麼是痔瘡,是指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稱為痔,又名痔瘡、痔核、痔病、痔疾等。如果要詳解了解一下痔瘡,就要從痔瘡的形成原因、分類、症狀、危害、治療等方面入手了。

一、痔瘡形成的常見原因

不好的大便習慣、大便異常、慢性疾病、飲食原因、生理原因、解剖原因、胚胎髮育異常原因、遺傳原因等均可導致痔瘡的形成。

二、痔瘡的分類

痔瘡按其位置分為內痔、外痔和混合痔:

1、內痔:表面由粘膜覆蓋,位於齒線上方,由痔內靜脈叢形成,常見於左側正中、右前及右後3處,常有便血及脫垂史。

2、外痔:表面由面板覆蓋,位於齒線下方,由痔外靜脈叢形成,常見的有血栓性外痔、結締組織外痔、靜脈曲張性外痔及炎性外痔。

3、混合痔:在齒線附近,為面板粘膜交界組織覆蓋,由痔內靜脈和痔外靜脈叢之間彼此吻合相通的靜脈形成有內痔和外痔兩種特性。

除了內痔、外痔、混合痔,臨床上痔瘡實則達14種之多。

有的人就是不明白,痔瘡就不是便便血,發發疼嗎,偶然出現個瘙癢,再來個脫出,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人們不還是該幹嘛幹嘛,沒什麼大不了。這樣想的人就錯了,痔瘡確實有很多危害,至於痔瘡的危害表現在何處,現在就來了解一下痔瘡的危害。

貧血:都說了便血是痔瘡的症狀,因此得了痔瘡不治療,那麼就會流失很多血液,人們就會因為缺血而貧血,導致出現頭暈、乏力、渾渾噩噩的情況,嚴重影響人們的工作。

婦科疾病:對於女性來說,痔瘡得了更應該儘早治療,不然就會導致陰道炎、附件炎等婦科疾病。誰讓女性生理結構異於男性,容易使陰道感染呢

掩護直腸癌:痔瘡與直腸癌也不是親戚,為何老是為直腸癌打掩護呢因為直腸癌的早期便血癥狀與痔瘡便血類似,痔瘡就把直腸癌當成了親戚,因此為直腸癌打起了掩護。所以當出現了便血,一定要查明病情,不然就會耽誤直腸癌的治療,造成人間悲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