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手術治療之前的準備工作介紹

現在很多帕金森患者會選擇進行手術治療,就是希望可以徹底的將自己的病情治癒。帕金森患者在選擇進行手術治療之前需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工作,從而才能讓自己更快的恢復健康。那麼帕金森患者在進行手術之前要做好哪幾種準備工作呢?

醫生了解病情:不同症狀選擇不同手術方式因此,病人在術前要向醫生反映自己臨床表現。告訴醫生自己心肺功能、有無高血壓病史、糖尿病史及腦血管意外病史等。告訴醫生抗帕金森病藥物服用情況。醫生在術前常規測血壓3~4天,檢查心電圖、攝胸片,檢查肝腎功能。如有高血壓,應服用抗高血壓藥,使血壓平穩。如有咳嗽,注意止咳治療,以避免因術中和術後咳嗽誘發腦內出血,有關專家提醒患者最好是在有帕金森的症狀時,就立即對帕金森治療。

作好手術心理準備:術前有足夠心理準備,術中才能配合好醫生,這也是手術成功的關鍵。瞭解手術過程,消除思想顧慮。醫生和家屬對信心不足的病人,應做好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鼓勵建立戰勝疾病信心。部分帕金森病病人伴有憂鬱症等精神方面症狀,害怕手術,在術前除了繼續服用抗憂鬱症藥物外,加強精神方面護理,使病人對生活充滿信心。

術前用藥:手術前一天晚上可適當服用鎮靜藥。手術當天不用鎮靜劑及阿托品,但對高血壓病病人應繼續服用抗高血壓藥物。術前停用抗凝藥物和活血藥物,如腸溶阿司匹林等。手術一般在沒有抗帕金森病藥物藥性作用下進行,以便手術中觀察療效。因此,在手術當天應停用抗帕金森病物藥。但如震顫、僵硬症狀嚴重,影響手術操作,尤其是影響磁共振檢查,則可在服藥後進行手術,但具體服藥劑量應靈活掌握,以達到既不影響手術操作,又能觀察術中療效。術前保持大便通暢,不留置導尿的病人,術前應排空小便。術前頭部備皮、禁食,及時的瞭解帕金森症狀,有助於儘快治療帕金森。

對於那些選擇進行手術治療的帕金森患者來說,以上這三點準備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希望患者可以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這樣才會讓自己的手術進行的更加順利,自己的治療時間也會大大的縮短。希望帕金森患者可以儘快的遠離疾病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