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囊腫都有什麼表現

鼻腔囊腫都有什麼表現呢?要想能夠及時的發現鼻腔囊腫疾病就需要對此病的症狀多加了解,因為這樣才有可能儘快的發現鼻腔囊腫,儘快的做好治療,避免長期的疾病拖延給您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影響。

在學游泳時,常常會發出鼻內嗆水,其擰出的方式,也要按上述方法。小孩初學游泳時,家長在這方面也一定要注意。鼻樑隆起在面部正中,骨外傷,例如:打籃球、足球時,常無意撞傷鼻子,以致“鼻青”面腫。

當感冒得不到徹底的治療或患流行感冒時,要特別留心,因很容易誘發鼻病。

要加強鼻部衛生,不要挖鼻孔,鼻毛更不能拔,過長時可以剪短,隨便拔鼻毛,有可能引起感染。不要用力捋鼻涕,更不能捏著兩個鼻孔使勁地捋,因為鼻孔徑咽鼓管相近和相通,用力捋鼻有可能把鼻腔的分泌物甚至細菌透過咽鼓管吹入中耳而引起中耳炎。

那麼,鼻腔囊腫都有什麼表現呢。

鼻腔囊腫是耳鼻喉常見疾病,是發生在鼻部各個部位的各種囊腫的總稱。鼻腔囊腫因其發病部位和發病原因的不同,也有不同的症狀表現。鼻腔囊腫多於慢性鼻竇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鼻腔疾病一天出現,嚴重影響到人們的健康生活。鼻腔囊腫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

1、鼻腔囊腫患者的鼻部表現:較大囊腫可出現鼻塞、嗅覺減退,有時囊液自鼻內流出,囊腫位於篩竇、額竇者,內眥部或額竇底隆起,質硬,觸之可有乒乓球感,鼻內鏡下可見中鼻甲移位,篩泡隆起或鼻頂前部膨隆,蝶竇粘液囊腫可在嗅裂後、鼻咽頂後隆起,上頜竇粘液囊腫可見到。

2、鼻腔囊腫患者的眼部症狀:囊腫侵入眼眶後,可致眼球移位、流淚、複視、頭痛、眼痛等。額竇及篩竇囊腫可致眼球向前、下、外方移位。後組篩竇及蝶竇囊腫壓迫可致眼球向前突出,壓迫眶尖可致失明、眼肌麻痺、眼部感覺障礙和疼痛等症狀,即眶尖綜合症。

看了以上醫生對鼻腔囊腫都有什麼表現的介紹,大家對於此問題是不是都清楚了呢,如果發現自己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治療,以免疾病惡化給患者帶來更多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