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心衰疾病四大因素

一、外邪侵襲外邪侵襲,鬱於氣道,導致肺氣宣降不利,升降失常,肺氣蠻塞。心主血,肺主氣,氣血互根互用,肺氣受損,致心氣不足。鼓動無力。導致心衰。心主血脈,而氣血通榮臟腑,遏循經絡.心統領諸髒,其勞傷不足,則令驚悸,恍倔。是心氣虛也。

二、情志失調憂思傷脾,使小陽失運,或鬱怒傷肝,肝疏洩失常,均可致氣滯或痰阻,升降失常,治節無力。血行不暢。或痰鬱化熱成火,煎熬血液,均可導致竊血內生。血行失暢,心脈痺阻,則心衰運用而生。

三、飲食不節飲食不當,損傷脾胃,運化失健,積溼成痰,痰溼上阻心肺,脈道不利,心氣鼓動無力,發為心力衰竭。

四、勞欲所傷因年邁體虛或久病體虛,日久導致心陽不振,氣血執行失暢乙脈因之疲滯,心失營運。或各種疾病遷延日久,耗氣傷津,殘陽損陰,加之外感六淫、內傷情志、體勞過度、藥物失宜等,耗損陰陽,致使陰陽並損,均可出現心衰。

心力衰竭往往由各種疾病引起心肌收縮能力減弱,從而使心臟的血液輸出量減少,不足以滿足機體的需要,並由此產生一系列症狀和體徵。

引起心衰的病因很多。心瓣膜疾病、冠狀動脈硬化、高血壓、內分泌疾患、細菌毒素、急性肺梗塞、肺氣腫或其他慢性肺臟疾患等均可引起心臟病而產生心力衰竭的表現。此外,各種感染如肺炎、心律失常、水電解質紊亂、過度勞累、激動、治療不當強心藥物不足、過量、妊娠、靜脈內迅速大量補液、氣候急劇變化等均可誘發心力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