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腰椎盤突出有危險嗎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不便,比如行動受限、坐立不安,而且還會給患者帶來莫大的痛苦,比如腰痛、水腫、炎症等,導致生活質量下降。因此,生活中,有許多人在得知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症後,就特別緊張和害怕,四處求醫問藥,甚至病急亂投醫。那麼針灸治腰椎盤突出有危險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針灸療法是中醫的一種常見治療方法,主要是指透過使用不鏽鋼針刺激患者的穴位、經絡,調動人體內在的抗病能力,從而起到防病治病、緩解相關症狀的作用。針灸確實可以輔助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生活中,有不少患者選擇中醫保守治療的方法,其中一種重要的治療方式就是針灸。經過一段時間的針灸治療,並積極配合其他治療方式,是可以有效緩解患者腰痛、麻木、水腫、炎症等症狀,有利於身體的恢復、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有不少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認為,既然針灸可以有效緩解症狀,那麼不妨天天去做針灸,做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效果應該會越好。然而,事實證明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

因為多次、長時間甚至不間斷地針灸治療,並不能保證效果的“無限疊加”。只有根據患者疾病不同的性質,有針對性、適當地進行治療,才可以實現效果的最大化。

另外要強調的是,中醫認為,很多時候,隔三差五進行針灸有助於患者的“針刺得氣”,從而起到扶正祛病的作用。

因此,不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盲目地“天天針灸”。

綜上所述就是給大家對針灸治腰椎盤突出有危險的介紹。針灸療法是中醫的一種常見治療方法,主要是指透過使用不鏽鋼針刺激患者的穴位、經絡,調動人體內在的抗病能力,從而起到防病治病、緩解相關症狀的作用。針灸確實可以輔助治療腰椎間盤突出。但是不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盲目地“天天針灸”。大家要有針對性的對症之藥,確保身體健康,不要給身體帶來二次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