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什麼症狀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種後備狀態。臨床資料資料顯示,有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發生糖尿病,多發生於妊娠的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那麼孕期糖尿病什麼症狀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飢餓感。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和面板瘙癢一樣。很容易被忽視。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所以很容易感到飢餓。當孕婦時不時就口渴,而且是沒有理由的。那孕婦就要開始仔細觀察有沒有別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出現。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特別容易被忽視。冬天,面板乾燥會瘙癢。夏天蚊蟲叮咬也會瘙癢。所以,很多孕婦都不把瘙癢當回事兒。容易感到疲乏。疲乏可能是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勞累導致的。這個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不可以單獨使用。而是需要結合其他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一起使用。因為口渴導致飲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廁所的次數自然也會跟著增加。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血糖低的症狀。有的孕婦會頭暈,甚至暈倒。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糖了。

2、妊娠糖尿病的孕媽媽要嚴格控制飲食,而且主要是透過控制飲食來降低血糖值,首先控制水果量,血糖嚴重者或者有家族遺傳史的要嚴禁吃任何水果,不嚴重的可以適當吃低糖的水果,比如獼猴桃等。其次多吃蔬菜,少吃主食。主食如饅頭,大餅,多為澱粉,澱粉則可以轉換成糖,主食可以用粗雜糧代替,比如燕麥片,蕎麥麵等,或者與白麵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著吃。

綜上所述,孕期糖尿病什麼症狀是什麼,知道了症狀根據自己情況看看有沒有相同的,如果患了妊娠糖尿病,除了積極配合治療,平時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玉米麵,全麥面等少吃或者不吃這些含糖量較高,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多吃對胎兒和孕婦都非常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