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子宮內膜癌有哪些併發症

子宮內膜癌嚴重危害女性健康,是婦科中常見的腫瘤,在絕經後發病率明顯上升。子宮內膜癌的併發症也很普遍,那麼子宮內膜癌的併發症有哪些?

1、女性生殖器出血:這是子宮內膜癌常見和早出現的症狀,多表現為不規則出血,出血量時多時少,未絕經婦女可能月經量多持續時間延長,絕經後婦女出現絕經後出血。

2、女性生殖器排液:子宮內膜癌組織壞死脫落可引起滲液,經由女性生殖器排出,可呈米湯樣混有血液,或為膿性伴有臭味。

3、疼痛:多發生在晚期病人,由於腫瘤壓迫神經而造成疼痛,可發生在腰骶部下腹部並可向腿部放射。

4、經檢查早期多無明顯異常,晚期可表現為子宮增大變軟,絕經後婦女的子宮不萎縮,或有增大盆腔可觸到轉移的腫塊。

子宮內膜癌會造成如此多的併發症,而且處理的過程也比較繁瑣。目前是透過手術、放療、化療等綜合治療來增強患者的身體機能,並且修復損害的免疫力,這樣一來患者的本身出現併發症的機率不但減小了。要是併發症還是出現了,那麼治療的難度就會變小,因為身體機能和免疫力的強大存在下,這些併發症就顯得勢單力薄,治療就相當於容易的多。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