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康治療鼻炎效果怎麼樣

鼻炎康治療鼻炎效果怎麼樣?鼻炎是十分常見的五官科疾病。臨床表明,鼻炎的治療僅僅靠藥物是無法達到徹底治療的目的的。鼻炎的治療最終還得依靠微創手術解決問題。

藥物治療鼻炎的危害

常用滴鼻藥。濫用、久用鼻炎藥物,由於藥物作用於鼻粘膜上皮下毛細血管及微小動脈、靜脈,使其產生收縮,如果血管收縮嚴重而持續,可產生血管壁缺氧,會引起繼發性鼻血管擴張。建議看電腦時自我意識地多眨眼,每隔一小時休息10分鐘,休息間隙可多眺望遠方,調節眼部的睫狀肌。

操作電腦的最佳距離保持在60至70釐米,這樣既避免了過於近距離造成的視疲勞,還減少了輻射傷害。

鼻粘膜對藥物越來越不敏感,勢必要增加用量和使用次數,如此惡性迴圈,嚴重的可成癮不能脫離此藥,並引起更嚴重的鼻塞,使鼻粘膜嚴重受損。

長期使用藥物治療鼻炎,還有可能導致藥物性鼻炎。藥物性鼻炎的併發症有萎縮性鼻炎、鼻息肉、鼻竇炎、中耳炎和新生兒右心衰竭等。此外,還有可能引起高血壓、蛛網膜下腔出血、顱內小動脈破裂、腦血管痙攣、精神障礙及中毒反應等。

鼻炎藥物使用不當可引起的危害,在國外早已開始重視,並進行了大量研究鼻塞、流鼻涕、頭痛,很多人都會說感冒了。若鼻涕由清水涕發展成濃稠黃涕,頭痛加重,嗅也不聞其味,則說感冒加重,或是患重感冒,但往往讓患者困惑的是,服用各種感冒藥,無論是抗病毒的還是抗菌的,症狀仍未緩解。遺憾的是國內對這一問題至今尚未普遍引起重視,臨床上常可碰到類似鼻炎病人,誤認為是自己的鼻炎比較頑固,才屢治不愈,根本未曾想到是用藥不當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