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能治癒遺傳嗎

今年32歲,近幾年來明顯感覺聽力下降,時常有耳鳴的現象出現,有的時候耳朵裡面還會痛,但是有的時候又不會,有的時候感覺耳鳴是在耳朵裡,可是有的時候又感覺在頭部裡能聽到耳鳴的聲音。這些症狀偶爾出現,並不是很經常,但也一直反覆,困擾著我的生活,影響生活質量。這幾年也不斷地在求醫,四處奔波,有醫生診斷說是神經性耳鳴,但是都沒有得到很好的療效,有沒有人能指點指點,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能治療這個病,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1、神經性耳鳴的話是目前醫學上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所以治療起來可能會比較困難,過程也會比較長,我爸爸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的,治療很多年了加上自己平時多注意,症狀已經比之前會要好一些了,但是想要根治,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可能還是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跟精力。

2、這個疾病檢查跟治療都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是比較複雜的,但是你還年輕,應該到正規、權威的醫院去做徹底的檢查和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用藥,持續治療,要對自己有信心和耐心,即使短時間內不能治癒也不要灰心,如果能得到一定控制,改善症狀也是好的。

3、保持正常規律的作息時間,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吸菸少喝酒,少食辛辣食品。適當鍛鍊,勞逸結合,注意休息對疾病是有幫助的。出現耳鳴時不要驚慌也不要緊張,平時在配合治療時也可以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來分散自己對耳鳴的注意力,保持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平時儘量不要在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下長時間逗留,但也不要在過分安靜的環境中停留,因為很多耳鳴在過分安靜的環境中會感覺更加明顯。在家的時候可以透過播放音樂或者是電視的聲音等來營造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的分貝環境,還可適當的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