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引起乾眼症的原因

現在有很多人使用眼睛過度,經常會出現眼睛乾的情況,這其實是一種病,叫做乾眼病,那麼是什麼引起這種乾眼病的呢。

其一就是空調惹的禍,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家裡面經常開著空調,時間長了會覺得眼睛發乾,也沒有太在意,以為是眼睛使用過度了,但其實是空調扇的多了的原因,如果真的要開很長時間的空調,可以在屋子裡面放一盆水,這樣就可以增加屋子裡的溼度,眼睛也不會幹了。

其二就是電腦的原因,電腦使用時間了也會使眼睛發乾,所以在平常玩電腦的時候要注意時間一定不要超過一個小時,玩一段時間就休息一會兒,多喝水,保持身體的水分,飲食多注意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等有水分的東西。

平常覺得眼睛經常發乾的問題時,多多注意這兩個問題吧

平常覺得眼睛經常發乾的問題時,多多注意這兩個問題吧。遠視眼可以根據年齡,13歲之前和13歲之後有不同的視力恢復方法。從發育角度,13歲之前的少年處於視覺發育期,13歲以後視覺發育基本上完成。13歲之前的遠視患者要進行驗光配鏡,配戴眼鏡同時進行弱視訓練,因為遠視多伴隨著弱視,而且弱視的危害非常大。因為弱視患者一旦年齡超過13歲,很難再有理想的辦法治療弱視,所以要抓住13歲之前正處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進行弱視訓練。弱視訓練比較普遍、比較簡便的方法,如可以讓遠視患兒配戴眼鏡,同時進行精細性操作,如描畫、畫圖或穿珠子或者穿線之類的精細操作,增加近距離用眼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