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安膠囊 - 中藥

血安胶囊,中成药名。由棕榈子组成。具有止血、收敛、调经的功效。用于月事不准,经血过量,崩漏,淋漓不止,产后恶露不尽等妇科出血症。

成分

棕櫚子。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紅色粉末;味澀。

主要功效

止血、收斂、調經。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月事不準,經血過量,崩漏,淋漓不止,產後惡露不盡等婦科出血症。

規格

每粒裝0.5g(相當於原材料10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或遵醫囑;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鑑別

1、取本品內容物約1g,加水5ml,振搖提取,濾過,取濾液1ml加三氯化鐵試液數滴,顯汙綠色;另取濾液1ml,加香草醛試液數滴,顯粉紅色。 2、取本品內容物約5g,加水50ml,熱浸2小時,濾過,濾液置分液漏斗中,用乙醚提取二次,每次20ml,合併乙醚層,蒸乾,殘渣加甲醇2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原兒茶酸對照品,加甲醇製成每1ml含1mg的溶液,作為對照品溶液,照薄色譜法(附錄ⅥB)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5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G薄層板上,以氯仿-丙酮-甲醇-冰醋酸(7:1:1.5:0.5)為展開劑,展開,取出,晾乾,噴以1%三氯化鐵溶液。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斑點。

檢查

應符合膠囊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ⅠL)。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