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新生兒拉肚子

拉肚子後,大便就會稀薄,同時水分含量多,大便的次數也會比較多,體重也會隨著大便係數的增加而變輕。拉肚子多數都是由於受涼,或是細菌感染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儘早的接受治療,在日常中新生兒的護理也非常重要,新手父母一定要學會正確的護理。

新生兒的身體比較脆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因素的影響,出現一些異常現象,拉肚子就是異常中常會見到的一種,很多新手父母對於新生兒出現的一些症狀都沒有辦法確認,在拉肚子後,他們也沒有辦法證明,那麼怎樣判斷新生兒拉肚子?
在拉肚子後,新生兒會有大便稀薄,大便中的水分也很多,大多數都是蛋花樣,或是綠色的稀水便,正常情況況下,新生兒每天的大便在一到三次之間,當拉肚子後,大便的次數就會明顯的增加,同時新生兒的精神狀態也會受到影響,體重也會不斷的下降。如果發現了這樣的情況,就是在拉肚子了。
導致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新生兒的抵抗力較弱,當外界緩解過冷的時候就會導致他們的身體受涼,這時候就會有拉肚子的現象出現。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導致的拉肚子,一般可以透過保暖的方法改善拉肚子的症狀。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拉肚子,這時後就要注意接受專業的治療,避免拉肚子的症狀變得更加嚴重,在拉肚子期間,還要注意多給新生兒喝水,拉肚子期間,會帶走身體中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時的補水,就會導致新生兒缺水,甚至還會有脫水的現象出現。
護理新生兒是一個學問,父母要注意在天氣變化較為明顯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給新生兒添件衣服,避免受涼引起一些疾病。一些哺乳的媽媽也要注意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可以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媽媽的飲食應該以清淡,有營養為主,這樣對於新生兒的身體發育也很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