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手術預後怎麼樣

縱隔腫瘤手術預後情況和腫瘤的具體型別、腫瘤具體情況、患者的身體素質等都有關係,想要知道預後效果還是要經過綜合評估,才可以做決定。縱隔腫瘤手術相對來說是比較複雜的,還會有後遺症的問題出現,患者應該積極配合醫生,避免影響術後效果。

縱隔腫瘤是常見腫瘤的總稱,包含了很多腫瘤型別,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的是要手術治療,但是都知道手術治療有危險,比如:後遺症、注意事項等情況,都是需要患者注意的,有助於康復。很多人都不瞭解手術預後問題。那麼,隔腫瘤手術預後怎麼樣?
縱隔腫瘤手術預後怎麼樣
縱隔腫瘤手術預後情況與腫瘤型別有關,根據發生部位、腫瘤性質不同,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良性病變,如畸胎瘤、囊腫,透過手術可以治癒。惡性病變,如胸腺瘤,術後存在轉移和復發可能,建議術後進行綜合治療,相對預後較好。術後保持良好心情、適當鍛鍊,注意定期複查、隨診,多攝入高蛋白飲食,減少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腫瘤的復發和轉移。
縱隔腫瘤手術風險大嗎
縱隔腫瘤的手術可以從很簡單到很複雜,風險很大,主要看腫瘤發生的部位,如果腫瘤已經對周圍的組織產生了比較明顯的壓迫、粘連或者浸潤,則手術風險會很大,尤其是常見的縱隔腫瘤,我們希望能夠把它切除,但是它又包繞著大的血管,需要進行體外迴圈把病變受累積的血管切除,再換上人工血管,這樣手術風險會很大。但是對有的部位的實性結節,手術會非常簡單,甚至幾分鐘就可以解決。
縱隔腫瘤手術後遺症
如果是良性腫瘤,摘取縱隔的良性腫瘤,以後就不會留下任何問題,只有一點點手術疤痕。而縱隔的惡性腫瘤,特別是惡性淋巴瘤、胸腺癌這個需要進行長時間的輔助治療,比如化療。如果是原發性的縱隔腫瘤,目前還是選擇胸腔鏡,單孔胸腔鏡就可以做縱隔腫瘤的切除,單孔微創手術後遺症是很小的。另外還要考慮到腫瘤的惡性程度、位置以及和縱隔的一些臟器,比如心臟、血管的關係來選擇最最佳化的手術方式。大的腫瘤可以採取正中開胸的方式,但是對患者損傷之後後遺症比較大。如果是小的腫瘤,提倡做小的縱隔鏡或者胸腔鏡把腫瘤切出來了,透過很小的口子取出來,手術效果也好,出血也少,恢復快,麻醉時間也短,對患者對老百姓是非常好的方式。一般的情況是提倡做微創,微創後遺症比較小。如果是良性腫瘤做完一般不會復發,如果是惡性腫瘤擔心復發,後面需要化療、中醫治療,放療等。
任何疾病都有後遺症,得了縱橫腫瘤是要治療的,手術治療比較常見,尤其是要注意預後問題,還有後遺症、風險問題,都要做好評估,再根據患者的個人情況,挑選合適的方法,確認手術時間才可以進行手術治療,患者在術後也要注意自身的保護問題,儘快恢復健康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