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稀如何治療

新生兒拉稀要確定原因,主要就是看看是不是餵養清潔問題,乳糖等成分不耐受也會導致,可以是由於胃部處於相對水平的狀態,此時引起胃腸道疾病,導致大便次數增多,如果只是在三到五次屬於正常的,但是如果超過十次就要治療,可以一些有益的藥物益生菌、肚臍貼都可以。

新生兒腹瀉是很多媽媽遇到的問題,如果寶寶有嚴重的腹瀉,應該立即去醫院接受治療。因為新生兒的消化功能本身還不夠成熟,如果不能及早止瀉,可能會在將來留下疾病的根源,引起消化功能紊亂。那麼就一起來了解下,新生兒拉稀如何治療?
新生兒拉稀如何治療
對於剛出生的嬰兒來說,他們的消化系統功能很差,胃腸道發育不是很完善,胃部處於相對水平的狀態。如果母乳或奶粉量很大,很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導致大便次數增多。當寶寶腹瀉時,有必要減少母乳或奶粉餵養,每次可以減少餵養的量,有必要給嬰兒喂些溫水,並使用調節胃腸道菌群的益生菌。嬰兒腹瀉時還可以使用肚臍貼,以緩解症狀。母乳餵養期間,母親不能吃生冷的東西,並少吃油膩的食物。所有食材應在食用前加工和烹飪。對於直接從冰箱取出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避而遠之。
新生兒拉稀是什麼原因
如果超過大便的次數,同時大便呈水狀,不是稀糊狀的大便,這種孩子要考慮是拉稀,即腹瀉。如果已經考慮到腹瀉,跟很多因素有關,具體包括:檢視是不是在餵養過程中保持餵養的清潔,比如媽媽乳頭清潔或者奶瓶、奶嘴的清潔。是不是配奶的過程中,濃度和溫度不對,排查孩子是不是對牛奶或者是對母乳,以及對牛奶和母乳中的像乳糖等成分不耐受導致的。
新生兒拉稀是正常情況嗎
新生兒拉肚子,如果每天在三到五次,就是屬正常現象。如果每天拉肚子超過了十次以上就是異常的現象,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新生兒拉肚子還伴有發熱等症狀時,要儘早的使用藥物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拉肚子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如果是母乳餵養的新生兒,母親吃的東西比較油膩,會導致新生兒吃了母乳後出現拉肚子的現象。這種情況就要建議寶媽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如果拉肚子伴有肌張力的下降。考慮腹瀉伴有電解質的紊亂,需要及時的補液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新生兒拉稀如何治療的介紹,治療上主要還是看看屬於什麼原因,如果是疾病就要經過專業的醫生治療,如果是由於其他原因,就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新生兒拉肚子,如果每天在三到五次,就是屬正常現象,如果是超過10次就要治療了,屬於不正常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