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症狀

老年性黃斑變性分為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和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兩類,前者有視力損害、視物變形的症狀,嚴重時會導致失明;後者有視力明顯下降、新生血管滲漏、眼底白斑等症狀,嚴重時也會導致失明。

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黃斑區視網膜出現了退行性病變時,就是患有老年性黃斑變性了。這種疾病嚴重時會引起失明,所以發現異常症狀時,需要高度重視,並積極治療,降低黃斑變性帶來的危害,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症狀具體有哪些呢?
一、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症狀
1.視力損害
當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患者的視力會受到損害,病情的輕重不同,視力損害也有所不同。在患病早期視力損害較輕,患者視物基本正常,偶爾出現大視症或小視症;病情進一步加重,患者中心視力會受到嚴重損害,萎縮區會看到金屬樣的反光;如果此時再不注意及時治療,有可能會導致失明。
2、視物變形
隨著病情的加重,患者的黃斑區會出現萎縮,這時候常常會有視物變小、視野變窄的危害出現,患者的視野會越來越窄,而且所看到的的東西與實際會有一些差距,比如患者看直線會覺得是扭曲的,走路的時候總感覺地面高低不平,視物時總看到物品的中間有黑點。
二、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症狀
1.視力明顯下降
當出現這種黃斑變性時,即使病變還處在早期,患者也會有明顯的視力下降症狀,此時往往是越看東西,越看不清楚;而且病灶的中央會出現黑點,病情進一步加重的時候,患者有可能會失明。
2.新生血管滲漏
這種疾病分為三期,當病情發展到中期時,患者的黃斑部位會出現新生血管滲漏症狀,血管可能會突然出現破裂出血的症狀,此時患者的視力也會急劇下降,眼前會出現黑影。
3.眼底白斑
當病情進一步發展,進入修復期時,眼睛內的滲出和出血會被吸收,變成瘢痕組織,對視力的損害加重,患者的眼底還會出現一些不規則的白色斑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