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是什麼原因

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屬於血管外科疾病的範疇,這種疾病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嚴重性是不容忽視的。患者的基礎疾病為動脈硬化,進而導致主動脈夾層。本病可導致患者死亡。其主要的臨床表現為胸背部疼痛、血壓升高及其聽診異常。

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造成主動脈夾層破裂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不會延誤最佳的治療時機。這種疾病剛開始身體出現劇烈的疼痛,就像撕裂一樣,全身無力腹部出現疼痛。那麼,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是什麼原因?
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患者通常會感到疼痛,這個時候疼痛的部位主要集中在肚臍附近。如果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感覺到腹痛的症狀加重,這可能就預示著動脈瘤即將發生破裂,此時患者應當儘早就醫。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危險性極高,是一種致命性的併發症。當腹主動脈瘤發生破裂之後,流體內部的血液會大量的湧入人的腹腔。其實湧入腹腔的現象不常見,大多數情況下血液是湧入到腹膜裡面,這種情況下一般出血都比較緩慢。
心臟主動脈夾層破裂後,患者會因為身體大量失血而引起休克,這種休克有時候是幾個小時,有時候則可以是幾天時間。有時候腹主動脈破裂只會引起區域性出血,這個時候身體失血的量很少,可有輕微的發熱現象。但是即便如此,發生在自破裂的風險是非常高的。
動脈夾層破裂的原因主要是動脈粥樣硬化較嚴重,這才會引起主動脈夾層的破裂。或者是高血壓病動脈中層病變遺傳因素外傷。等等因素造成的,在治療期間要保持好心情不要著急害怕。主動脈夾層破裂患者每天要多運動一下身體,但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可以打一下太極,這樣不僅可以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還可以增強自己的身體免疫能力,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戒菸戒酒,切記。
主動脈夾層破裂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多吃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平常還是以清淡為主,適當的多吃點燕麥,多喝水,可以每天衝上一杯貫葉連翹,效果還是不錯的。主動脈夾層破裂患者不要著急害怕,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情有什麼情況及時的就醫治療,聽從醫生的安排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