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兒童抽動症發病的原因可能是遺傳因素或家庭教育及環境因素,也有可能是服用了中樞興奮劑等刺激性的藥物。除此之外,如果孩子神經長時間高度緊繃、母親懷孕及生產期間受損以及某些突發疾病的感染也是發病的原因。

抽動症是一種容易發生在兒童身上的疾病,患兒經常會出現很多突然以及不受控制的症狀,給孩子的正常生活以及心理健康都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對於家長來說,除了要重視兒童抽動症的治療之外,也應該要了解其發病的原因,那麼兒童抽動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遺傳因素
兒童抽動症的發病和遺傳因素有關係,如果說家族當中有人曾經有過這樣的疾病史,那麼子女後代發病的機率會比普通的人高得多,而且抽動症的遺傳方式通常都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所以男孩比女孩的患病率要高。
2、家庭教育及環境因素
家庭教育及環境因素也容易引發兒童抽動症,比如說父母或者是其他家長之間的關係很緊張,經常訓斥或者是打罵孩子,對孩子過於嚴格的管教,家庭環境不良等。
3、服用中樞興奮劑等刺激性的藥物
如果說孩子因為某些原因長時間服用中樞興奮劑等具有刺激性的藥物,也有可能會引發抽動症,必須要立即停藥才能夠緩解病情。
4、神經長時間高度緊繃
如果孩子的神經長時間處於高度緊繃的狀態,那麼患上抽動症的機率就會大大的增加。比如說孩子受到了驚嚇或者是長期的焦慮不安、學習的負擔過重、看了驚險的小說或者是電視節目等,都會讓神經高度緊繃,進而導致抽動症。
5、母親懷孕生產期間受損
如果說母親在懷孕期間出現了高熱現象,或者是生產的時候出現了難產以及產時窒息等情況,都有可能會使孩子患上抽動症。
6、某些突發疾病的感染
兒童抽動症也有可能是因為某些突發疾病的感染所導致,比較常見的就是腮腺炎、扁桃體炎、各種腦炎、水痘等,特別是鏈球菌感染,很容易引發嚴重的抽動,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發育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