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怎樣治療

牙齦炎患者只要把牙結石清理乾淨,絕大部分的牙齦炎就可以治癒,就不會向嚴重的牙周炎發展。在牙周炎的初始階段,可以做齦下刮治牙周袋的切除等等。重度的牙周炎可以做翻瓣手術、植骨,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漱口水消炎抑菌對牙周炎患者有益。

現在不少人深受口腔疾病折磨,口腔疾病又分很多種,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牙周炎。牙周炎這種疾病主要是發生在牙齒的牙齦或者牙周韌帶、壓槽等部位,如果人們在患病初期沒有進行治療,那麼會導致炎症加重,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影響患者進食或者說話,需要及時治療。那麼,牙周炎怎樣治療?
之所以會患有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牙齒受到細菌的侵襲從而引發炎症,想要徹底治療好牙周炎,就要先將牙齒上的牙斑菌清除乾淨,這樣才能防止細菌繼續滋生。而牙斑菌的出現多是由於人們平時不正確刷牙或者飯後不漱口導致食物殘渣長時間存留在口腔內引起的,因而人們一定要多加註意。
對於病情比較輕的牙周炎患者而言,可以透過上面的兩種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如果炎症比較嚴重,已經影響了人們進食或者說話的時候,那麼就要及早的透過服用一些消炎類藥物來進行治療了。另外有一些患者服用消炎藥之後不管用,在必要的時候可以選擇服用抗生素類的藥物,但是這類藥物不能長時間服用。
出現牙周炎的時候,可以嘗試使用偏方治療,具體方法如下:取米醋適量,然後加入等量的冷開水並進行攪拌,再用攪拌均勻的水進行反覆漱口,就能消除炎症。
同時患者要在每天刷牙之後,將手指洗乾淨然後在牙齒與牙齦的表面做一些轉動按摩動作,也能使自己儘快恢復健康,但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太大,做按摩之前一定要反覆清洗乾淨手。
患有牙周炎之後,也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進行輔助治療,在平時患者要多吃含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以及水果,特別是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因為維生素B不但能幫助人體消化,同時也能促使口腔的牙周組織修復。牙周炎患者在平時要多進行適量的運動,這樣能使自身的免疫能力增強,從而有助於牙周炎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