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哪個醫院看肝病比較好

肝病是肝硬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首先注意休息,避免疲勞,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緊張和焦慮,吃高蛋白和高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這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可以減少肝纖維化,並具有抗氧化作用。此外,肝病患者也應該避免飲酒和吃高脂肪和油膩的食物。在肝硬化失代償的情況下,蛋白質攝入也應該受到限制,高質量的植物蛋白,如豆製品,應該適當食用。此外,如果轉氨酶升高,肝病患者應接受保護肝臟的治療。如果肝硬化是由乙型肝炎引起的,還應注意監測乙型肝炎病毒的基因。

如果增長明顯,應該使用藥物管制。肝病種類太多了。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病,特別是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病,這需要全面檢查,如血常規復查、病毒載量檢查和腹部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無論是甲肝、乙肝、丙肝這些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根據情況需要,如果肝臟有損害,需要保肝治療。如果病毒量非常高,肝功能也異常,就需要抗病毒治療。

因長期飲酒或服藥導致肝功能損害而導致的肝病。首先,我們應該放棄這些藥物和酒精,以防止酒精性肝硬化的進一步發展和藥物性肝損傷的進一步加重。最好去專門的肝病科進一步檢查和治療,並進行綜合治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應透過鍛鍊、調整飲食、控制血糖和血壓來治療。藥物性肝病應首先停止導致肝損傷的藥物,並協助肝臟保護治療。自身免疫相關性的肝病,需要保肝對症支援治療的同時,可以用免疫調節性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