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槽症處理後怎麼判斷已經在恢復

幹槽症發生於下頜阻生智齒拔除後,口腔細菌引起的骨創感染。目前多認為創傷和感染及拔牙窩大是其主要病因。因此,為了預防幹槽症的發生,在拔牙過程中應儘量減少創傷,拔牙後應儘量縮小拔牙創口。那麼,幹槽症處理後怎麼判斷已經在恢復?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幹槽症與口腔手術後感染有關,一旦發生幹槽症,治療原則是徹底清創以及隔離外界對牙齒槽窩的刺激,促進肉芽組織的生長。治療方法是在阻滯麻醉下,用過氧化氫和生理鹽水反覆沖洗,在牙槽窩內放入碘仿紗條。防止碘仿紗條脫落,還可將牙齦縫合固定一針。1~2周可癒合,8~10天后可取出碘仿紗條,此時牙槽窩骨壁上已有一層肉芽組織覆蓋,並可逐漸癒合。

2、早期的幹槽症大多也不太典型。正常拔牙後3到4天疼痛是逐漸減輕的,而幹槽症在3—4天時疼痛症狀加重,而且部分幹槽症患者早期還伴有低熱、區域性淋巴結腫大、張口受限、食慾睡眠較差等症狀的出現,就需引起重視了。

3、幹槽症是不能自愈的,必須積極進行治療處理。因此,為了預防拔牙後幹槽症的發生,應選擇有微創拔牙技術的醫生來操作,特別是阻生智齒,經驗豐富的醫生會盡量縮小拔牙創口,並且做到消毒。在拔牙前後都需使用抗生素,來預防感染。

幹槽症處理後怎麼判斷已經在恢復?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各位都有所明白了。一旦出現幹槽症時,不建議自行在家吃消炎藥進行處理,以免藥不對症,而耽擱治療導致發展嚴重。建議在飲食方面應供給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流質、半流質食物來補充營養。及時去醫院接受正規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