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環後多久可以同房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會選擇節育環來避孕,透過將環安放於子宮內來達到這種效果,方便有效且相對省事。不過由於生二胎、絕經等等原因,節育環需要從體內取出。那麼,取環後多久可以同房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取環後兩週內是嚴禁同房的,因為取環後的短時間內,受到刺激的子宮內膜還沒有痊癒,這個時候同房會引起傷口發炎,從而誘發別的炎症,還很有可能受到感染,患上婦科病。而且沒有等子宮內膜痊癒就發生性行為,會加劇子宮內膜的損害,影響以後的受孕,影響優生優育。

2、上環和取環對於女性的子宮內膜都有一定的影響,長時間的上環會導致女性子宮內膜受到一定的刺激,如果取環之後立即進行性生活這樣會給女性的子宮內膜和子宮帶來很大的傷害。如果這個時候懷孕也不利於胎兒的發育和成長,不利於優生。

3、一般取環後三週後可以同房,女性朋友不放心可以去醫院複查,如果沒什麼異常同房是沒問題的,但是次數不能太頻繁,且應做好避孕措施,如果男女雙方有耐心,取環一個月後再同房是最理想的。

4、有生育計劃的女性要早作打算,在準備懷孕前半年或一年取出為佳。取環手術的進行會對子宮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需要懷寶寶,應該及早打算,提前取環,給子宮充分的恢復時間,有利於胚胎的形成和發育。

5、女人取環後一定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同房,要等子宮內膜恢復之後再進行同房。在取環後至少半個月以後才能同房,在取環後的兩週內最好不要同房。

上面的內容是對於取環後多久可以同房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看完上面的介紹後已經瞭解了取環後多久可以同房這一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