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

肺炎是我們大家所熟識的一種感染性疾病之一。患有肺炎的患者將會伴有發熱咳嗽等症狀。非常的痛苦。嚴重的將會嚴重的損害患者的健康。那麼引起的肺炎的原因又有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引起肺炎的原因。抗感染治療是肺炎治療的最主要環節。細菌性肺炎的治療包括經驗性治療和針對病原體治療。前者主要根據本地區、本單位的肺炎病原體流行病學資料,選擇可能覆蓋病原體的抗菌藥物,後者則根據呼吸道或肺組織標本的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體外試驗敏感的抗菌藥物。此外,還應該根據患者的年齡、有無基礎疾病、是否有誤吸、住普通病房或是重症監護病房、住院時間長短和肺炎的嚴重程度等,選擇抗菌藥物和給藥途徑。病情穩定後可從靜脈途徑轉為口服治療。肺炎抗菌藥物療程至少5天,大多數患者需要7至10天或更長療程,如體溫正常48至72小時,無肺炎任何一項臨床不穩定徵象可停用抗菌藥物。

免疫力下降:肺炎球菌一般寄居在正常人的鼻咽部,一般不會發病,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如感冒、勞累、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心臟病、長期吸菸等,肺炎球菌即可乘機侵入人體,引起肺炎、中耳炎、鼻竇炎、腦膜炎、心內膜炎、敗血症等。

細菌:肺炎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流感嗜血桿菌、銅綠假單胞菌、埃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細菌都會引發肺炎。

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病毒都會引發肺炎。

真菌:白念珠菌、麴黴、放射菌等真菌都會引發肺炎。

非典型病原體:如軍團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弓形蟲、原蟲等非典型病原體都會引發肺炎。

理化因素:放射性、胃酸吸入、藥物等理化因素都會引發肺炎。

上面所提到的就是關於為什麼會患有肺炎的相關內容了。不知道大家在看了上述內容以後是不是對引起肺炎的原因有了一定的瞭解以及認識呢。一旦發現患有肺炎,一定要立即採取治療措施,不可耽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