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化療後如何應對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化療是肺癌治療方法之一,肺癌治療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問題,肺癌病人在治療的時候都會經歷化療,所以很多人都很關心化療後副作用這個問題。

一般對與肺癌這種大病,做手術之前都會選擇化療的方法,所以說化療是肺癌治療最好的辦法之一,隨著科學不斷地發展,肺癌化療的方式也隨著進一步的發展,非小細胞肺癌對化療敏感性較差。肺癌在進行化療後,我們應該繼續應用中醫藥治療,攻補兼施,這樣可以使虛弱的機體儘快恢復,防止復發和轉移。中醫與化療相結合的治療方法,是肺癌治療最常見的綜合方法,化療主要損傷氣血,使脾胃失調,肝腎虧損,累及骨髓。

由此可見,化療後,大家要注重中醫方面的輔助治療。我們一定要注意健脾和胃、補益氣血、滋補肝腎為主。患者在進行化療的時候一定會引起消化道反應,患者會有噁心嘔吐,大便稀溏或便秘,呃逆科,納呆,腹脹,舌苔白膩,脈細滑等症狀的出現。這屬脾失健運,胃氣上逆。治宜健脾和胃理氣。

目前已知的與腺癌有關的基因突變有十幾種,每一種基因突變所對應的治療藥物也有區別。因此,肺癌治療方法的確定與病理檢查結果密切相關。曾有一項調查顯示,根據基因突變選擇靶向藥物的癌症人群,治療有效率達70%—80%。盲目使用靶向藥物的對照組人群,有效率則大大降低。但臨床上一些病人並不理解病理檢查的意義,排斥穿刺、氣管鏡等檢查,認為只會檢查增加痛苦,甚至認為穿刺可以促進癌症轉移。實際上耽誤了患者的治療時間。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如何應對肺癌化療後的副作用,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肺癌治療過程很關鍵,做好了防護措施很有幫助,以便身體受到更小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