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治療誤區詳解

現在支氣管哮喘疾病是一種嚴重的呼吸道疾病,我們都知道及時治療此病是治療此病的最好方法,要知道此病治療也是有一定的誤區的,那麼支氣管哮喘疾病的治療誤區有哪些呢?我們看下專家的介紹。

支氣管哮喘治療誤區都有哪些方面呢?

誤區一、認為只要有喘息症狀就是患了支氣管哮喘。

專家解析:喘息性支氣管炎、反流性食道炎、心源性哮喘等,也會有喘息症狀。

誤區二、認為支氣管哮喘發作時才需要治療,平時可以不管不顧。

支氣管哮喘有間歇性發作、輕度持續發作、中度持續發作、嚴重持續發作等,每種發作的輕重程度不一,治療上也有差異。因此,支氣管哮喘患者平時決不可掉以輕心。生活中應注意杜絕支氣管哮喘的誘發因素,如冷空氣刺激、煙塵、刺激性氣味、花粉、動物皮毛、塵蟎等。

誤區三、喘息不嚴重時就不吃藥。

支氣管哮喘在間歇期還有輕微喘息症狀的,平時應口服一些支氣管擴張劑或使用噴霧,以維持療效。

誤區四、症狀加重時,自行加藥。

患者不能自行加藥。支氣管擴張劑和激素經常被應用於治療支氣管哮喘。但是,有些支氣管擴張劑有副作用,如果患者自行加藥,可能會引發噁心、嘔吐、心慌、心律失常等副作用;假如長期大量應用激素,可能引起骨質疏鬆等併發症。

誤區五、認為防治支氣管哮喘,只要堅持用藥就可以,而不去檢查肺功能。

支氣管哮喘在嚴重時很危險,可能造成呼吸困難、加重心衰。而患者往往對病情不夠了解,自行加減藥,甚至也不定期去醫院檢查肺功能。這些都是誤區。其實,支氣管哮喘患者平時除了堅持用藥,也應定期檢查肺功能,瞭解肺功能的情況,以防引起急性發作。

這種疾病不僅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也直接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很容易讓人們產生恐懼感。所以我們要勇敢的去面對這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