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的病因有哪些

淋巴瘤是什麼因素引起的?淋巴瘤的病因包括很多方面,往往是多種因素綜合影響形成,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一下淋巴瘤的各種影響因素,希望大家對淋巴瘤有更多的瞭解。

1、免疫因素,惡性淋巴瘤是免疫系統惡性腫瘤,免疫缺陷是淋巴癌的病因較為常見的。正常情況下,人體的免疫系統具有免疫監視功能,對體內發生突變或癌變的細胞能起到清除的作用。免疫缺陷病人容易發生機會感染,特別是病毒感染。

2、病毒病因,病毒是腫瘤病因學研究的一個重要方向,就目前研究的狀況來看,與惡性淋巴瘤關係比較密切的病毒有EB病毒、人類嗜T淋巴細胞病毒、人類嗜B淋巴細胞病毒,這就是淋巴癌的病因。

3、化學病因,化學致癌物的種類中的烷化劑、多環芳烴類化合物、芳香胺類化合物與惡性淋巴癌的病因有一定的聯絡。化學藥物引起惡性淋巴瘤的發生也不很少見,如環磷醯胺、甲基苄肼、左旋苯丙氨酸氮芥引起惡性淋巴瘤均有報道。在農業生產中,隨著農藥及化肥的應用,在農村人口中惡性淋巴瘤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不斷地增加。

4、物理病因,淋巴瘤的發病率不僅與吸收輻射的劑量有關,還與受輻射時的年齡有關,25歲以下受輻射的人群,淋巴瘤的發病率比其他人群高。醫用輻射對人類腫瘤的發病影響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是大劑量輻射對人類淋巴瘤的發生有促進作用。

5、遺傳因素遺傳因素,與惡性淋巴癌的病因相關有許多方面的報道,有時可見明顯的家族聚集性,如兄弟姐妹可先後或同時患惡性淋巴瘤。

透過以上講解,大家更瞭解淋巴瘤了吧,多瞭解各種疾病的相關知識,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預防疾病,同時也可以增加患者治療疾病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