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的特徵主要有哪些

治療胃癌越早越好,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但是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是很隱秘的。患者在出現明顯症狀時往往已到了中晚期,其實胃癌早期還是有一些症狀的,下面介紹一下早期胃癌的特徵。

關於早期胃癌的特徵具體如下:

1上腹部疼痛:

這種痛不嚴重,可忍受,與進食沒有關係,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約有1/4患者的疼痛規律與消化性潰瘍相同,而老年人痛覺遲鈍,多表現為腹脹,上腹痛佔30%70%.若上述腹痛經常復發,或間隔時間愈來愈短,則應引起警惕。以防胃癌。

2上腹部飽脹感:

常為老年人胃癌最早症狀。

3食慾減退:

突然出現食慾減退,有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由於進食少並厭食,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若伴有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更應引起警惕。

有人對1000餘例胃癌患者初期表現的症狀進行分析,結果為:出現上腹部疼痛或不舒適佔84.3%;消瘦佔73.8%;食慾減退佔58.5%;大便顏色變黑佔32.2%。由此得到啟示,幾年齡在40歲以上(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尤其是男性患者,於短期內出現下述現象時,應警惕胃癌的可能,需赴醫院做進一步檢查。這些現象是:1.不明原因的食慾減退(不思飲食);2.進行性消瘦,伴體重明顯減輕;3.大便色變黑;4.貧血;5.原有的胃潰瘍病在近期內上腹部飽滿不適及疼痛程度均有加重,並且自覺上述性質發生變化,如疼痛由原來的節律性變成了持續性或不規則;6.常用的治療藥物效果降低或無效。

透過以上內容您是否知道了早期胃癌的特徵呢?患者要及時的治療,爭取早日擺脫疾病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