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腰疼正常嗎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側或兩側發生的疼痛。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帶下病、妊娠病、婦科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治療。實際上,婦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異,臨床上有很大的差別,疼痛延續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所以有必要進行一些治療,而更重要的是本人的自我康復保健。腰痛似非大病,但嚴重的也可影響工作和生活,給病人帶來痛苦,而且多反覆發作,難以徹底治癒。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癥、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人流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溼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一般女性腰痛的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腰肌勞損

2、受涼

多因在月經期、分娩和產後受風、溼、寒的侵襲,導致脊椎長骨刺而誘發腰痛。若腰部曾扭傷,可能發展為椎間盤脫出,出現較重的腰痛,甚至影響脊椎的屈伸和轉動。

3、孕期及產褥期勞累

產褥期出血過多,或勞動過早、過累以及受涼等,也可造成腰痛。4、腰椎病變多見於老年婦女,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神經的壓迫症狀也會隨之增多。

自然流產後腰疼,有可能有一些淤血流到了盆腔並堵塞在盆腔中,或是是子宮的位置稍微有了一些移動,壓住了腰部的神經而造成的。此外,自然流產後腰疼很有可能是是婦科病的外在表現,盆腔炎,宮頸糜爛重了都會引起腰疼。如果腰痛嚴重,一定要及時到醫院複查。如果說自然流產後腰疼的感覺不是很強烈,只是在流產後的前幾天出現,那麼應該是屬於比較輕微的,只要注意多加休息,並加以適當的按摩就可以逐漸恢復的,如果說疼痛的感覺很強烈,而且已經超過了流產出血後恢復的時間一般流產出血的時間為3-7天,最長不會超過15天,那麼就應該到醫院進行治療了。導致流產後腰疼的最重要的原因是:沒有給予自己足夠時間休息。人流後是需要臥床休息的,人流後需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

下面給予一些指導意見:防止腰疼要注意避免過多地食用生泠寒溼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飲冰凍的飲料。對於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進食太多。對於慢性腰痛持續不斷的,可常服一些固腎壯腰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十全大補丸等,可根據體質和病情適當選用。

什麼是自然流產

自然流產是指在胎兒能夠存活以前,流出母體之外。自然流產佔所有妊娠的百分之十五到三十左右。在妊娠前三個月流產,稱為早期流產;在妊娠十二週到二十週期間流產,稱為中期流產。在妊娠二十週以後流產,稱為早產,胎兒有可能存活,但需有非常先進的護理條件。早期流產的原因,絕大多數是胚胎染色體異常,促使母體產生排斥反應。這類流產,是無法、也不應該預防的。另外妊娠期間吸菸與酗酒的母親,也容易發生流產。其它比較罕見的流產原因,有:感染、糖尿病、激素值異常、子宮肌瘤和子宮先天性異常等,透過婦產科醫生檢查都能獲得診斷。流產的症狀是陰道流血,排出血塊和胚胎組織,同時伴有下腹部絞痛。孕婦應該保留所有流出的組織,送醫生檢驗以便排除不完全流產。不完全流產需要手術清理子宮腔,才能完全止住流血、排除殘餘的胎盤組織和葡萄胎等異常情況。早期流產,子宮恢復很快。但一般婦產科醫師會建議孕婦休息兩個月經週期,準備再次懷孕。一次自然流產對於下一次成功地足月順產,並無不良影響。但是發生兩次自然流產,應該警惕習慣性流產和子宮頸內口鬆弛症,需要婦產科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希望自然流產後的孕婦不要過於傷心,正常恢復和修養的,流產後兩個月就可以再次做懷孕的準備,但是要需要的注意就是不要讓自然流產變成有慣性的流產就可以了,這方面可以聽取相關醫生的建議進行防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