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按摩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

乳腺增生病是一種常見疾病,臨床表現為乳房腫痛,具有周期性,常發生或加重於月經前期或月經期。你知道足部按摩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希望下面的內容對您有所幫助。

足部按摩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

足底部反射區:頭部、腦垂體、小腦及腦幹、頸項、斜方肌、肺及支氣管、甲狀旁腺、肝、膽囊、心、脾、腎上腺、腎、輸尿管、膀胱、生殖腺。

手法:拇指指端點法、食指指間關節點法、拇指關節刮法、鉗法、按法、食指關節刮法、拇指推法、擦法、拳面叩擊法等。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腫塊處為主,亦可向患側腋窩、胸脅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則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乳房疼痛常於月經前數天出現或加重,行經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而波動。這種與月經週期及情緒變化有關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臨床表現的主要特點。

乳房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見於其他象限。腫塊形狀有片塊狀、結節狀、條索狀、狀等,其中以片塊狀為多見。腫塊邊界不明顯,質地中等或稍硬韌,活動好,與周圍組織無粘連,常有觸痛。腫塊大小不一,小者如粟粒般大,大者可逾3至4釐米。乳房腫塊也有隨月經週期而變化的特點,月經前腫塊增大變硬,月經來潮後腫塊縮小變軟。

足內側反射區:頸椎、胸椎、腰椎、骶骨、尿道及陰道、子宮。

手法:食指外側緣刮法、按法、拇指推法、叩擊法等。

足外側反射區:肩胛骨、生殖腺。

手法:食指外側緣刮法、按法、拇指推法、叩擊法等。

足背部反射區:上身淋巴結、下身淋巴結、肋骨、膈、胸、胸部淋巴腺。

手法:拇指指端點法、食指指間關節點法、分法、食指推法、拇指推法等。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足部按摩可以治療乳腺增生嗎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外科疾病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