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早期有哪些症狀

直腸癌到晚期的時候,經常的會出現便血的症狀,並且大便會有粘稠的感覺,在我們發現這類疾病早期的症狀的時候,就應該積極的到醫院進行治療,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後果,直腸癌的早期的症狀到底是在哪裡呢?我們一起請有關的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吧。

1、便血,進行自我診斷直腸癌可觀察大便的情況,此病早期僅限於黏膜,因此可無症狀,有時只是僅僅表現為排便習慣改變。當腫瘤長大一定程度的時候,會有便血的症狀出現,此時便血多為淡暗色,粘附於大便表面。糞便透過鏡檢發現紅細胞,大便潛血陽性,因此持續大便潛血陽性者,可考慮大腸腫瘤,並做進一步的檢查。

2、黏液便和膿血便,此病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當直腸癌癌腫破裂的時候,病人的大便中出現暗紅或者鮮紅的血液以及黏液。而且,糞血是相混的。因此,患者發現膿血便的時候,應該想到腸道腫瘤,及時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3、排便習慣改變,自我診斷直腸癌的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大便次數增多,但是排便結束之後還有再次排便的感覺,臨床上稱這種現象大便不盡。發現這些危險訊號的時候,應該積極的到醫院檢查。

4、腹瀉或便秘交替,直腸癌患者還會有便秘和腹瀉交替出現的現象,就是因為癌瘤的不斷生長導致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影響。因此,出現該現象的時候就應該考慮是否患有腸道腫瘤的可能,及時查詢病因,及時治療。

以上介紹的就是直腸癌的症狀,我們的患者在發現這種疾病的時候,應當儘快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心理上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產生過多的壓力的話,會讓疾病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希望我們的患者都能夠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