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腫瘤低度惡性怎樣

卵巢腫瘤是卵巢發生的腫瘤。那是女性性器官一般的腫瘤之一。卵巢惡性腫瘤也是婦科惡性腫瘤中致命的腫瘤。近年來,雖然在基礎研究或卵巢惡性腫瘤的臨床診斷及治療方面沒有顯著的進步,但遺憾的是,5年的生存率還不是很明顯。

身體因素

卵巢腫瘤,初潮,閉經後期,以及非生產性的女性的發生率高,出生數多,母乳育兒和口服避孕藥的風險下降。這種“持續排卵”致癌理論認為,排卵會對卵巢上皮細胞造成損傷,並且損傷和修復的過程反覆發生會促進癌化。

遺傳因素

這是近年來研究的更多原因之一,而且大部分情況下是由常染色體優性遺傳引起的。

良性腫瘤

更小的腫瘤一般地不引起症狀,時候沉入患了的下腹部不感到疼痛。它顯然可以觸控到腹部的塊狀,表面光滑,不溫柔,而且有囊。大部分的良性腫瘤形成了卵管和長莖,不過,因為沒附著到周圍的組織,更可動性高,腫瘤經常從下腹部移動到上腹部。

惡性腫瘤

急速成長,不規則的腫瘤,不能運動,腹水症,無力感,發燒,食慾不振等短期全身症狀。

機能性卵巢腫瘤顆粒膜細胞腫等,因為多數的雌激素被生產,有引起青春期早發症的症狀。

體格,乳房,外性器官等的女性的特徵急速發達,發生月經,不過,排卵不發生。骨骼的發達有時會超過正常範圍。尿中的雌激素增加,尿中的性腺刺激荷爾蒙也上升。這個超出了一般的規則達到人類的水平。中型長莖卵巢塊(含有疝氣卵巢囊腫)可能會引起腫瘤和莖的扭曲。逆轉的話,發生出血和壞死,臨床性地作為急性腹症出現,檢查中腫瘤部位有腹痛,噁心或者嘔吐,腹肌壓,壓痛變得清楚,體溫上升,白血球數增加。如果腫瘤大,壓迫鄰接的內臟器官的話可能會引起排尿和排便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