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經常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經常睡覺老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打呼嚕是我們生活之中常見的一種病理現象之一,許多人錯誤的認為打呼嚕是一種睡眠好的表現,其實這是錯誤的,打呼嚕出現的原因多數是和患者自身的病情有關的,睡姿不正確,枕頭不適合等都是可能造成打呼嚕的。患者在得了打呼嚕之後,在睡覺之時就會用嘴巴代替鼻子呼吸,還會影響到周圍的人。那麼平時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預防打呼嚕呢?

1、首先,造成打呼嚕出現的原因多數是患者本身患有某些疾病,呼吸道疾病,心臟病等都是可能的誘發病因,除此之外,睡姿的不正確,身體過度疲憊,氣道比正常人要狹窄等都是原因之一。

2、患者在入睡之前應該儘量避免劇烈的運動,在睡覺之前可以先用熱水泡泡腳,放鬆身心,選擇高低何時的枕頭,同時保持面部朝上的睡姿,完全是可以做到預防打呼嚕的。患者需要注意。

3、此外,患者的某些身體原因也是可能導致打呼嚕的,比如患者的舌頭偏大,肥胖等。在平時的飲食方面,應該儘量選擇清淡可口的食物為主,少吃油炸,辛辣,煎制,醃製,燒烤等食物。

經常打呼嚕怎麼辦啊?

1、如果因為身體肥胖而經常打呼嚕的話,那最直接的解決辦法就是減肥。不能透過減肥藥來進行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減肥,但是需要您的堅持,因為效果得進行一段時間才能見效。

2、再有想要減輕打呼嚕的症狀的話,就是採用正確的睡姿。經常打呼嚕的人往往就是因為總是平躺著睡覺,所以要想減輕症狀的話,可以採取側臥的方式睡覺。這種方法只能減輕症狀,不能根治。

3、再有就是很多人經常打呼嚕是因為白天過於勞累,所以要想緩解症狀的話,簡單的方法就是儘量在白天不能過於勞累,同時,在睡覺之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疲勞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