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腦中風急救方法

出血性腦中風的療法有:

1、早晚喝杯救命水:腦中風的發生與血液黏稠度增高有關。人們經過一夜睡眠、出汗和排尿後,體內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升高。所以夜晚入睡前及早晨起床後,應喝下約200毫升白開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起到預防中風的作用。

2、每天吃兩根香蕉:研究發現,每天吃1~2根香蕉,可使中風發病率減少40%。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鹽,鉀對於增強心臟的舒縮功能具有重要作用,還可抗動脈硬化,保護心血管。此外,香蕉中還含有降血壓、潤腸通便的物質。

3、早晚步行3千米:散步是老年人最安全的有氧運動,長期堅持可使血壓下降、血糖降低,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夏天鍛鍊時間最好選在清晨和黃昏,宜在平坦的地面行走。每次30~40分鐘,距離為1.5千米。或進行做操、打太極拳等運動量不大的體育鍛煉。但不宜進行劇烈活動。

4、保持大便暢通:老年性便秘不僅會延長排便時間,還會因排便用力導致心臟負擔加重和血壓升高,甚至誘發腦中風。為保持大便通暢,應常吃紅薯、菠菜、竹筍、芹菜、大白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物,促進腸道蠕動。同時應養成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必要時可服用一些藥物。

5、夏天鍛鍊時間最好選在清晨和黃昏,宜在平坦的地面行走。每次30~40分鐘,距離為1.5千米。或進行做操、打太極拳等運動量不大的體育鍛煉。但不宜進行劇烈活動。

6、生活起居要注意:要隨氣候變化增減衣服,防止夜間受涼。陰天下雨時,儘量少外出。應勤測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