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合併糖尿病包括糖尿病患者妊娠(即糖尿病合併妊娠),以及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間發現或發病的由不同程度糖耐量異常及糖尿病引起的不同程度的高血糖。那麼,孕晚期妊娠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妊娠期糖尿病,有很多危害,可以導致母親和胎兒受到影響。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以後的身體有影響,可以提高產後糖尿病、高血壓等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再就是對胎兒可以導致羊水過多,巨大兒,或者是胚胎髮育受限。懷孕早期,容易引起胚胎停育或者是流產。所以懷孕期間一旦確診是糖尿病,需要積極控制飲食,多活動,嚴重時需要用藥治療。妊娠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對母嬰的危害不僅是短期危害,也有長期危害。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一旦明確診斷為妊娠期的血糖增高,或者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併妊娠,要積極控制血糖。

由於妊娠的高血糖,就是糖尿病,對母嬰都有比較嚴重的危害,所以一旦診斷為妊娠糖尿病或者是糖尿病合併妊娠,都應該把血糖控制達標,以防止對母嬰進行傷害。短期損害可以造成母親的先兆子癇、早產、手術產、羊水過多、產後出血、感染等。胎兒及新生兒可發生呼吸緊迫綜合徵、黃疸、低鈣血癥、低血糖、血細胞增多,巨大兒可以引發難產,新生兒可出現缺血、缺氧性腦病、骨折,甚至死亡等。長期的危害,比如母親再次妊娠的時候,糖尿病風險明顯增加,代謝綜合徵及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增加,子代容易發生肥胖,II型糖尿病等代謝的相關疾病風險明顯增加。總之,妊娠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對母嬰的危害不僅是短期危害,也有長期危害。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一旦明確診斷為妊娠期的血糖增高,或者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合併妊娠,要積極控制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