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不盡早治療會有哪些危害

脈管炎作為一種慢性疾病,也被認為是疑難雜症,治療起來是很困難的,但是很多患者並不會引起重視,忽略治療,從而導致出現更大的危害,那麼脈管炎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1、靜脈損傷:長期脈管炎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也易損傷靜脈壁。

2、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面板溼疹性變化。

3、面板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病程長者常有面板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面板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4、乾性壞疽:乾性壞疽與細菌感染無關;流往某種組織的血流被堵住或是減少,就會發生乾性壞疽;當肌肉壞死時會極為疼痛,肌肉一旦死亡,它會變為麻木,並慢慢變成黑色。在壞死組織及活組織之間,會出現一條肉眼可見的分隔線。

5、溼性壞疽:感染性“潮溼”壞疽,是一種在壞死肌肉上繁殖的名叫梭狀芽胞桿菌的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將一個區域內的肌肉及上層面板殺死所造成的。為了防止壞疽,有時醫生無可避免地須將部分肢體截除。這也將是本病嚴重的併發症之一。

6、毒血癥:是指細菌所產生的毒素或其它毒素進入血迴圈而產生的全身性中毒症狀。這也是脈管炎併發症的一種。

以上介紹了脈管炎的危害表現,脈管炎會導致多種併發症的出現,比如靜脈損傷,乾性壞疽等等,嚴重者還會造成毒血癥,因此必須對脈管炎儘早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