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肝轉移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癌晚期或者出現轉移時治療必須慎重,通常有以下這幾種治療方式。

胃癌肝轉移患者適宜肝切除術,對於左外側直接蔓延性肝轉移,只要能夠切除者可與原發灶一併切除,若術後轉移者亦可爭取切除,術後肝殘端施行放療及肝動脈或與門靜脈插管藥泵灌注化療。療效比帶肝癌灶病例更好。

胃癌肝轉移怎麼治療慮放、化療

臨床報道胃癌肝轉移放、化療療效明顯。肝臟病灶控制後,行胃癌和肝轉移灶同時根治術。選擇放化療時需要根據患者的情況具體分析,對於身體較弱不能承受的患者不要使用,而且最好配合中藥使用。

胃癌肝轉移的介入治療胃癌肝轉移的介入治療已取得了較多的臨床經驗,目前已成為治療胃癌肝轉移的有效手段之一。

胃癌肝轉移介入治療適應症。

1、不能手術切除的胃癌肝轉移患者。

2、作為手術前的準備,透過介入治療,使腫瘤縮小,使手術容易切除,另外介入後可減少腫瘤的擴散和復發。

3、腫瘤切除不徹底者,術後復發或其他方法治療失敗的患者。

4、癌腫病灶未破裂出血。

5、肝腎功能無嚴重損害。

6、無嚴重的黃疸及腹水的患者。

7、全身情況良好,無嚴重出血性疾病的患者。這類胃癌的發生率與萎縮性胃炎嚴重程度及病史長短有關。由於患萎縮性胃炎,粘膜功能及結構異常,胃液遊離酸減少,胃液內細菌增加,使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亞硝基化合物已證實可引起胃癌。

其它:如胃粘膜腸上皮化生,胃潰瘍,胃息肉患者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此外,腫瘤的發生,還與環境因素氣候、工作等精神因素、年齡、性病、內分泌因素等有一定的關係,但需要在一定條件下才能發生胃癌。

所以胃癌高危人群需學會自檢,熟悉各種胃癌前兆表現,一旦發現異樣,一定要儘早就醫,以便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這樣才能提高胃癌的治癒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