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埋線雙眼皮後要注意的事項

埋線雙眼皮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手術,不過也可能會存在一些眼睛的副作用,比如眼睛腫脹,疼痛,瘙癢等等。雖然這些症狀的持續時間不太長,一般幾天之後都會消失,但是還是要做好術後的調整,才能夠讓眼睛更快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埋線雙眼皮恢復起來是很快的,一般來說,一個月之後就能夠完全吸收恢復正常。然而做好埋線雙眼皮的術後護理是極為重要的,埋線割雙眼皮手術後注意事項包括:

1、保證手術部位清潔,術後7天之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避免吸菸與酗酒,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複診。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

2、埋線雙眼皮手術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的防治。如果埋線雙眼皮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

3、埋線雙眼皮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不吃辛辣、海鮮類食品。

4、埋線雙眼皮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司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5、做重瞼切開術的病人,術後5、7天拆線。有時拆線後傷口內會留有極小的線頭,隨著時間的推移,線頭會慢慢地頂出來或自行吸收。

6、埋線割雙眼皮後要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發生感染的情況,埋線割雙眼皮後7天之內儘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埋線割雙眼皮後要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複診,術後一段時間內,要避免食用辛辣、海鮮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