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脫髮的原因

我小時候頭髮就少,天生的,梳短髮的時候一點都不好看,長大了梳長髮看起來好一點了,但是今年夏天我發現自己的頭髮掉的厲害每天收拾屋子的時候,床上地下,哪裡都是,一點都不好收拾。

1、肉類食物含蛋白質較多,但是夏天悶熱,人們更喜歡清淡的食物,所以肉類食物也就相對的減少,這一點對於女性尤為明顯。如果人體的蛋白質嚴重的供給不足,頭髮也就更加容易脫落。

2、一般脫髮都與外界的環境因素有關係,夏天陽光強,紫外線直射頭部,對人體頭部產生很強刺激,造成頭髮脫落,所以夏季,應像保護面板不引起曬斑那樣,保護頭髮免受日曬的傷害。

3、冷飲會造成毛囊收縮,這對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熱的毛囊特別不好。愛吃冷飲的女孩子,這一點經常被忽視了吧,所以造成了頭髮脫落。因此,夏季保養頭髮的第一條就是不可以過多地吃冷飲,當然可以多喝些白開水。

受損髮質的修復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首先要注重洗髮水的選擇與護髮素的選擇。

頭皮脆弱後頭發就容易掉落,因此女性在洗頭的時候注意千萬不要用指甲劃傷頭皮。

脫髮的人和精神壓力也有著不容忽視的關係,當人們的生活壓力很大的時候,就容易造成脫髮的現象,我們一定要點接好精神方面的壓力,多多放鬆,持樂觀態度,笑面生活,這樣可以起到緩解脫髮的效果。還可以加強鍛鍊,睡眠消除疲勞感等,來告別脫髮。

建議患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因此你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情,保持愉悅,平時要注意舒緩壓力,沒事可以多鍛鍊身體,鍛鍊身體可以使你的抵抗力更加強,養成一個按時作息的習慣也很重要的,自己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做起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